牽手


2005上海


在我的書架上
有一幅 Daddy 與我的合照
那是兒子特別定格放大後裝框送給我的

到底是學習攝影的
透過專業的 Zooming Eye
兒子掃描到其全家福結照上的某些Body Language

兒子說
媽咪 您看
老爸握著您的手?!
握得緊緊的哦!

孩子們都知道
他們有一個拒絕拍照的Daddy

所以
Daddy和我的合照
就好像是在跳貼身的黏芭達舞似的
都是老媽勾搭著老爸臂彎的鏡頭


被兒子這麼一提醒
我好奇的翻閱所有的相冊
結果只找到上面這101張的牽手合照
那還是我到越南陪伴Daddy過暑假時
佳佳替我們拍下來的

Daddy和我都非常喜歡江蕙的閩南語歌曲
我尤其偏愛她的那首「家後」
有一次聽著
不知不覺的就跟著哼了起來


哼到「...緊緊的著您的手... 我是恁家後...」
驀然間
一股哽咽的衝擊
讓我落了好幾個拍子


坐在沙發旁的Daddy注意到了
他用那有力的手拍拍我的肩膀
輕輕的說道
「不好意思,讓您哭了!」
這就是個性Daddy愛的表達吧!


日本渡邊謙的「明日的記憶」
是一部描述陷入失憶中的銀髮族的電影
男女主角的對白
讓我好感動

「如果過了明天
我把您都忘記了
可否
緊‧握‧我‧的‧手
陪我繼續走下去」



名作家余秋雨編著的「人生風景」
也有這麼兩句Life Wisdom

「宇宙有自然的季節
人生也有春夏秋冬」



衷心的祈盼
Daddy和我
就這樣子
手‧牽‧著‧手



走過歡欣燦爛的春夏
走過幸福祥和的秋冬

-----------------
2007年春
於水蓮山莊


2008.03日月潭


============================================

從小我就一直吵著老媽要寫傳記給我看

不然對於他們神奇的大風大浪~我這台灣老么真的很難想像耶



老媽總是說退休以後才要寫

現在退休了~

在2008過年給了我們小朋友16篇家書



每年莊媽媽都會花一整年構思過年守夜時ㄉ獨門遊戲和要給我們的禮物 (2007年的巧思)

今年~原因是老媽看了我和老哥的部落格文章

也和我們一樣~用一張照片寫一篇文章

就像我們寫BLOG一樣~就慢慢在這裡和一些朋友們分享吧




看大家看ㄉ多認真~老媽也認真的解說

好啦~今年可哭死我們啦

寫這些文章~




大姐又要罵我出賣她囉 ㄏㄏㄏ
我是攝影師兼版主
只能說大姐~妳只好自己去開一個BLOG才能PO上自己美美的照片和我醜醜的照片囉
( 但~妳永遠是我朋友口中~最有氣質‧最美麗‧最熱情的大姐ㄚ~就別介意了吧  )



PS.老媽給我們的文章上不是用上面那張照片~不過沒關係啦
      這就是所謂的~主編保留更改的權利吧 ㄏㄏㄏ
      精髓對味就好~
      對吧~老媽大人

PPS.感謝超級「打手」貞妹妹
     因緣際會的幫莊媽媽KEY完所有的文章
     還成為好友的聊不停ㄋ
     果然玩Wii還是會交到朋友ㄚ~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isa3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