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jpg   

 

每年過年‧老媽總會給我們他精心準備一整年的禮物給我們

今年系列文章是「 從生活中找回感覺 」

生活中的片刻感動就是天地之美吧 !! 

(下面的原圖字可能不清楚,沒問題,最後有打字版,這是為了要儘量呈現原始風貌 ^^)

 

福老-封面裡.jpg 

 

 福老-1.jpg

 

福老-2.jpg

 

    福老-3.jpg

 

 福老-4.jpg

 

老媽雖然不會用電腦~但他總是花心思剪貼成一本本的文章~有著電腦比不上的情感

不過老媽的字和我一樣有時閱讀不易~還有掃瞄的關係 ^^

附上打好字的版本和大家分享 ~

 

褔老

 

父親節還沒到來

老伴就一再提醒我說

時機歹歹的

公司行號又不調薪

不要再叫孩子們買禮物了

其實

老伴可能沒有注意到

這兩年

我已經不再那麼熱衷於過生日收禮物了

 

 

猶記得當年在台北

功文老師間流傳著一個故事
故事是這麼說的

有一位老媽媽生了重病

兒女們想盡辦法要買好吃的來孝順老媽媽

可是想呀想的

就是想不到老媽媽最喜歡的東西

忽然有位兒子想起來了

他說

小的時候媽媽常常說

這塊瘦肉給你吃

媽媽最愛吃肥的

 

 

每次想起這個故事

我的心就會揪成一團

我提醒自己

千萬不要掉進這種人生的陷阱裡

 

 

所以

我會一再預告自己的生日

不管是農曆的還是國曆的

我會預告老伴的生日

我還會說出自己所要的是什麼禮物

以免孩子們買到自己不中意的東西

我的這種習性

大女兒還因此而向朋友們炫耀

因為她不必為了每年的母親節禮物而煩惱

 

 

可是

自從進住水蓮山莊以後

我的心境竟然起了180度的大轉變

每天與老伴在中庭散步

放眼望去

盡是以前忽略的四季輪迴

既便是颱風來臨前的勁風雲湧

也能夠讓老伴與我有不同的感受

看著奔馳而過的快樂兒童

看著兩眼空洞無神的輪椅老人

我生平第一次體會到年華老去的無奈

 

 

這時候

我忍不住要自己問自己

此生來世間走這麼一回

究竟是為了什麼?

 

 

就在面對喜悅與疑惑的日子裡

早期在圓覺教室聞法的情境又閃入眼簾

師父說得真好

修持佛法

應該就是最佳的解惑途徑

從此以後

精進實修變成是我生存的主要元素

我曾經告訴老伴

我好想念阿祖啊!

我多麼希望自己也能夠像她那樣安祥的老去

老伴說

阿袓的褔報是前輩子修來的

我無言以對

佛陀說

此生無修修來世

我絶對不相信

這一生的努力會沒有成果

 

 

二女兒曾經借我看一本書

那就是蔣勳的”天地有大美”

蔣勳在書上這麼寫著:

“如果從誕生到死亡是一條高速公路

那麼

我寧可另闢蹊徑

人生只有一次

我為何要那麼快就開完全部的路程”

 

 

人間褔報上說:

服老

褔老

 

 

隨著日月的浮沉

老伴與我不得不承認自己日漸老去

這就是服老

 

 

可是

就如蔣勳所詮釋的人生

老伴與我要老得優雅

老伴與我要老得輕鬆

老伴與我要老得幸福

這就是褔老

 

 

服老

褔老

好圓滿的兩個諧音字詞啊!

不是嗎?

  

  

===============================================================

你可能對其他文章感興趣

老媽BOLG文章    老媽BLOG文章—牽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isa3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