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生,也許,有一天,你會帶著一些書回來這裡。」


校長的一句話改變了約翰•伍德的一生

一個在微軟工作

他的座右銘,似乎就是「等你死亡並安葬後,就可以安心睡覺了。」

我漸漸地明白我付出的代價。缺乏時間參與和關注的人際關係

公司可以託付我,但家人和朋友卻不行。


一趟尼泊爾的旅遊

讓他對於「我是什麼」

和當初在微軟工作的時期有很大的不一樣


「我保證,我們會再重逢。」

一個承諾

一個勇敢改變人生的故事

就此展開


由一家跨國企業的主管

成為在喜馬拉亞山區設立圖書館的無業男人



他勇敢的回應了生命中的呼喚

小時候的經驗也確實影響著他

他想起他父母帶著新書回來是他興奮的心情

他想起每週日母親都會唸漫畫改編的故事給他聽

睡前的閱讀時光

每次去圖書館借書

父母和他養成了他∼永無止盡的閱讀習慣

他無法想像

自己若沒有了書籍、閱讀

如何探索世界如何學習一切新事物


也因為小時候的經驗

對於那些沒有書、沒有教育機會孩子

特別掛念


馬上發了一封信給他的親朋好友們

發起送書道尼泊爾的活動

也開始了他不平凡的「Room to Read」一連串的捐助活動



教育對小朋友的重要性當然不用說

而我們小時候的經驗真的影響著我們的一生


其中他尤其捐助讓「女童上學去」的計畫

特別喜歡書中說到:「當妳教育一個男童,妳教育的只有這個男童。

但當妳教育一個女童,妳教育的是整個家庭和下一代。」


=========================================================


我蠻喜歡這本書的

推薦給大家

簡單的文字

生活化細節

呈現出他們的發展理想甚至是掙扎



書中許多故事當讓我感動

越南的小武對於學習的熱情

以及他們對待朋友的真誠


很多能讓我們咀嚼的文字或情境

大家有空就當成自己休閒時間的閱讀吧



=================================================


如果你沒有被拒絕過,就表示你撒的網還不夠廣......

六年內 John Woof 的閱讀空間(Room to Read)非營利機構
在柬埔寨、印度、越南及 尼泊爾等地
陸續創辦了 140 間學校及 2,300 圖書館
捐贈逾一百二十萬本書、提供了 1,750 筆獎學金


========================================================


另一本書是「雨啊,請你到非洲」

韓國女星金惠子十多年來親身長期關注各地貧窮孩子的情況

「如果我是雨,我要去沒有水的地方。

如果我是衣服,我會先去找光著身子的孩子。

如果我是糧食,我會先去找挨著餓的人。」

===============================================

可愛的小娃∼是我的乾女兒小艾
以她過早的年齡

愛上閱讀



我想∼有我們這樣的乾媽

應該會在她成長的過程中發酵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isa3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