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爸退休快兩年了

老爸在我18歲左右吧(我記性不好....sorry)
在海外工作前後10多年
每年回家2-4次
每次回來1-2星期左右

朋友都知道
只要老爸回來
我就會作個乖女兒
幾乎天天都回家吃晚飯
因為老爸難得回來嘛

現在老爸退休快兩年了
終於發現.....
其實我並沒有那樣常回家吃飯的啦
總是在趴。趴。走
忙得很

有問過老媽∼老爸有沒有偷偷唸過我
老媽說沒有
但我是蠻懷疑這答案的真實性的

沒辦法
老爸還是老爸
不捨得唸我們小孩子們
只能唸我媽∼哈哈哈

老爸這輩子非常精彩
很難想像他們以前的生活

看張惠菁「你不相信的事」這本書
這是我近期覺得還不錯的散文
因為她老爸在他們飛往美國的途中
在飛機上過世
因此書中書寫了蠻多關於她的父親
關於回顧、等待、迷失、憤怒、受傷

其中一篇「父親荊棘」中一段她寫到
父親的發怒將世界從他身邊推遠,
不是為了傷害誰,
而是他也需要一點喘息的時間。

最初我太不經世事來不及看懂。
後來看懂了卻不知如何靠近,
如何恢復那沿途記號被飛鳥吃掉了的路徑,
找到進入他世界的方法。


我很喜歡後面那一段
∼最初我不經世事來不及看懂∼

雖然我老爸和他老爸一點都不像
老爸成天都是笑呵呵的
但老爸長年在外
很多事情是這幾年大了
慢慢越瞭解老爸的
(或許老爸也是這樣慢慢發現我們每一個小孩
開始瞭解與靠近)

退休後加上我休息了一陣子
更發現了許多老爸的可愛與番之處


發現老爸看頑皮豹會呵呵大笑
發現老爸對生活要求之精準
精準到分秒不差的數字概念
發現老爸對於很多事情的堅持
發現老爸的很多
而我們許多多的特質也是得自真傳
其實還蠻有趣的


很多事情是這樣的
最初我太不經世事來不及看懂
後來看懂了卻不知如何靠近


對很多人和事也會有這樣的感覺

希望∼每個人

都能找到那扇門

得到 你 妳 您 想要的

幸福

=======================================
為什麼要放這隻在荷蘭拍的可愛大肥貓呢
因為這隻大肥貓
不管我們怎麼摸
牠還是照睡不誤

老爸退休後發現
他超會睡的
這點...大概是老哥遺傳到吧

創作者介紹

追逐幸福尾巴的小呆狗

ellisa333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