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1個月的流浪行程

收穫頗多

尤其是情感層面的吧

我總是不好意思麻煩人家的那一型

這次探訪了25-30年沒見面的親戚朋友

和他們吃飯聊天

在波爾多住在和我們家三代好朋友的阿姨家後

發現

有時情感的交流是建立在

麻煩別人的基礎上的

就像當年我10歲時他女兒來台學中文住我們家兩年的道理是一樣的

大家相互幫忙麻煩感情才會更好

況且當年的我們一點也不覺得麻煩

就像我去住她們家她也一點不覺得麻煩

反而是自己在不好意思吧

後來我就真的不太見外啦~呵呵



見外見外

怪不得

太見外就不是自己人囉

====================================================

一個就是對我超好的阿姨囉
帶我吃了很多西南法波爾多的美食呢

另一個法國媽媽
超級熱情的~
對我也好好
一定要為她專門寫一篇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isa3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