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喜歡這個小短文∼和你分享

教育要教我們什麼?
除了知識之外∼還有很多
愛、品德、學習習慣、好奇心....都是我們一輩子的禮物
教育要從小開始
知識∼可以一輩子慢慢學的


一切都是從幼稚園開始的
---by羅伯特.福倫本文摘自羅伯特.福倫

這些年來,每到春暖花開的時節,我都是以一個座右銘來提醒自己。
我的座右銘是:絕大部份我所需要的知識,也就是告訢我如何生活、該做些什麼事、如何做事,都在幼稚園裡學到了。
研究所或許是求學過程的頂峰,但人生的智慧並不是在那裡,然而幼稚園內嬉戲的沙堡,卻包含著許多人生大道理。

以下這些事情是我在幼稚園裡學到的:
• 分享所有的事物。
• 遊戲時講求公平。
• 不要任意打人。
• 物歸原位。
• 清理自己製造的垃圾。
• 不要拿不屬於自己的東西。
• 當你傷到別人時必須道歉。
• 吃東西前記得要洗手。
• 用畢廁所後要沖水。
• 熱烘烘的餅乾和一杯冰牛奶有益成長。
• 均衡的生活是
  學習、思考、畫畫、跳舞、遊戲和工作,輕鬆安排在每天的生活中。
• 每天下午小睡片刻。
• 出門時,注意路上的車子,大家手牽手互相照應。
• 隨時注意生活中的驚異。
• 生活中充滿驚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isa3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