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真的~英國真的很髒亂

很多人一定不相信~我們台北的捷運真的是世界前幾名乾淨的

很多歐洲人來台灣都覺得我們的捷運超乾淨的

 

英國髒亂的地鐵   

髒亂的英國 

 

第一天坐倫敦的地鐵~

真的是傻眼耶~我大開眼界了

每天這樣地上、位子上都是捷運報~ 一點都不誇張

還常有滿地的垃圾

 

當地人倒是習以為常

一上地鐵就撿隔壁座位亂丟的報紙或地上的報紙來看

位子後面也常有喝完的飲料罐‧‧‧

老實說~我有點驚嚇~

這裡不是高雅的英國嗎?又不是紐約的地鐵?!

 

英國火車 

 

 通常像火車上有桌子的座位

一定是滿桌垃圾

我們都要自己把桌上的飲料、紙屑、保者等雜物丟掉才能坐 **

真的是太誇真了

他們一點公德心都沒有

 

英國不收桌子 

 

請注意照片最後方那桌的咖啡杯~ 完全沒人收

這家店還不算誇張的

最讓我訝異的是~我去英國著名的景點莎翁故居小鎮(Stratford Upon Avon)的星巴克

在台灣對星巴克的印象應該是乾淨又明亮吧

沒想到一進去~我們幾乎找不到一桌乾淨的桌子可以坐下 

每一桌的咖啡杯、蛋糕盤、礦泉水等‧‧‧完全沒人收

傻眼。。。

我們只好又自己收一收

去廁所更可怕~ 滿地都是衛生紙、髒亂到一個不行

你可別以為店裡沒店員

錯了~還有三個呢

他們的服務品管真的做的很差很差~

我後來一直觀察他們

他們一直到打烊前才開始收拾

我想他們只是太懶了。。。而覺得髒一點沒關係吧

反正客人會自己想辦法

 

其實最髒亂的照片我都沒拍~

老實說~我不太敢大剌剌的拍

我怕得罪人ㄚ~

 

去慣了乾淨明亮的日本~真的很不習慣英國的髒亂

我們大概是唯一會把喝完的飲料、吃完的香蕉皮拿在手上等有垃圾桶再丟的人吧

我想英國佬大概會笑我們笨~往地上扔就好啦

但我們實在是做不到~只能說我們公民教育有成功吧 ^^

 

我在英國看到最誇張的例子

是在倫敦的紅磚巷

英國BBC甚至製作了「東區邊緣人」的影集~就知道是有點亂的地方

但有很多藝術小店、創意市集和塗鴉 也是大麻毒品混混比較多的頹廢區域

大白天人非常多已經有很多警察在巡邏了~ 我是覺得沒有太安全啦

看他們的警告標示就知道囉

 

英國防搶 

 

最誇張的例子是我們正在過馬路

前面是一群英國年輕人

邊走邊吃邊走邊聊

其中一個年輕人吃完了~垃圾呢?!

剛好有車子過馬路在我們旁邊等著要轉彎

剛好那個駕駛人車窗開一半

那個年輕人~居然就把他剛吃完的垃圾

望車窗內一丟~還真的丟進去了

我們跟在他們後面親眼目睹一切

還看到個女駕駛人~被車窗突然飛進的東西嚇得跳起來

超誇張的!!!他們真的超級沒有公德心

 

我在英國前一週一直都在說~我們不是來到一個先進的國家嗎?!

怎麼這麼髒亂‧‧‧超恐怖

 

去完幾個歐洲國家(尤其荷蘭、英國特別有感觸 ),每次都會有這樣的感覺

各位~台灣是寶島ㄚ

我真的覺得我們台灣 & 台灣人真是太可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isa3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