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上歌詞創作課的第一個完整作業

挑歌改編也是一門很重要的學問,尤其對初初嘗試的人來說

 

第一首選半天

最後選擇到了我喜歡的「第一個清晨」王力宏的

因為很喜歡他的副歌

「 這是愛   我們的愛   還不確定卻好實在 」

這是愛   給你的愛   沒名字卻停不下來

    在忐忑裡期待    雀躍中想到未來

    是你   我才明白    這就是愛

 

P1050945.JPG 

 

因為很喜歡這段,也因為有了靈感~選了這首歌改編

創作到一半就發現。。。我選錯歌了。。。

但也只能硬著頭皮繼續創作~ 因為已經半夜兩點多啦~

 

 

我不懂愛

                                  。 改編自王力宏‧第一個清晨

清晨醒來    無力告白

看你熟睡的姿態

想像未來    每一刻()存在

 

沒有對白    默劇演出兩人無奈

轉身離開    卻沒勇氣把門打開

 

愛你    讓你自由飛    沒有牽絆

離去    也是一種愛    不是傷害

 

看著你    毫無保留    訴說著對我的依賴

每一個字都在    天秤上    加了重量

再沒有平衡

 

讓我走    讓你自由    像戀人都渴望永久

這一路上走來    酸甜苦樂參半

現在我才明白    我不懂愛

 

不能重來    回憶浮現在我腦海

選擇離開    想找到平衡的兩端

 

愛你    讓你自由飛    沒有牽絆

離去    也是一種愛    不是傷害

 

看著你    毫無保留    訴說著對我的依賴

每一個字都在    天秤上    加了重量

再沒有平衡

 

讓我走    讓你自由    像戀人都渴望永久

這一路上走來    酸甜苦樂參半

現在我才明白    我不懂愛

 

每一個爭吵的劇本

比誰都用力的

揣摩角色    反覆的彼此傷害

 

看著你    毫無保留    訴說著對我的依賴

每一個字都在    天秤上    加了重量

再沒有平衡

 

讓我走    讓你自由    像戀人都渴望永久

這一路上走來    酸甜苦樂參半

現在我才明白    我不懂愛

 

========================

為什麼說選錯歌了呢~

因為一般歌曲

大概就分A段、B段副歌,頂多有個C段結尾

沒想到第一個清晨這歌~

居然有A、B、C、D、E  五段耶!!!

害我創作的很痛苦

因為創作的邏輯變的複雜多了

 

 

甜蜜的愛歌好像變成小悲的歌了~也是一個嘗試

喜歡嗎 ^^   唱唱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isa3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