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生命中的精靈
你知道我所有的心情
是你將我從夢中叫醒
再一次 再一次給我開放的心靈

關於愛情的路啊 我們都曾經走過
關於愛情的歌啊 我們已聽的太多
關於我們的事啊 他們統統都猜錯
關於心中的話 心中的話
只對你 一個人說


”小李” 12年後再度開個人的演唱會
唱他自己的歌
他寫給許多藝人紅翻天的歌

從小和5年級的姊姊們聽李宗盛的專輯
應該是∼小學時期吧
就已經在聽生命中的精靈、開場白、和自己賽跑的人之類的
還覺得自己都理解歌詞的意義.....
怪不得思想老成ㄚ

看李宗盛的演唱會
沒有華麗的舞台
沒有勁歌熱舞
沒有舞群特效

有的是許多小李想說的話
想表達的想法
他的社會觀察
他的心情寫照
都在歌詞裡觸動
溫暖感動
聽著他說許多故事

他說∼我以為我會哭
全場自然而然的接下去∼但是我沒有
我就再接下去∼但是我哭了
哈哈
看演唱會也能哭∼真是夠了
誰叫小李許多詞寫的真好呢∼

演唱會好聽極了
對可惜的是沒聽到張艾嘉或是李宗盛唱
我最愛的歌之一《愛的代價》
還有愛情有什麼道理
讓大姊忍不住有衝動想再聽一場呢∼

一起來回顧一下吧

=============================================
PS 小李現在自己做吉他
每做一把要花非常多的時間心思和金錢
有些吉他會送給他的好朋友們

原本那系列的吉他叫做《夢遺者》
給他那些∼
曾經有夢 但後來遺忘的朋友

但實在不怎麼好聽
現在稱為《先行者》
先離開了夢想
到別處去行走玩耍的朋友們 ^___^

我覺得小李真的蠻幽默的

祝大家∼好夢



=============================================

《愛的代價》
作詞:李宗盛 作曲:李宗盛 

還記得年少時的夢嗎 像朵永遠不凋零的花
陪我經過那風吹雨打 看世事無常 看滄桑變化
那些為愛所付出的代價 是永遠都難忘的啊
所有真心的 痴心的話 永在我心中雖然已沒有他

走吧 走吧 人總要學著自己長大
走吧 走吧 人生難免經歷苦痛掙扎
走吧 走吧 為自己的心找一個家
也曾傷心流淚 也曾黯然心碎 這是愛的代價

也許我偶爾還是會想他 偶爾難免會惦記著他
就當他是個老朋友啊 也讓我心疼 也讓我牽掛
只是我心中不再有火花 讓往事都隨風去吧
所有真心的 痴心的話 仍在我心中雖然已沒有他


《愛情有什麼道理》
作詞:張艾嘉/李宗盛 作曲:李宗盛

其實一個人的生活也不算太壞
偶爾有一些小小的悲哀
我想別人也看不出來
既使孤單會使我傷懷
也會試著讓自己想的開

對你不知道是已經習慣還是愛
當初所堅持的心情
是不是還依然存在
眼看這一季就要過去
我的春天還沒有來

你為何不調過頭去
讓我自己去面對問題
你嘗試著不露痕跡
告訴我愛情的道理
你認為值得努力的
是我倆之間的距離
喔這一季 總算有些值得回憶


《你像個孩子》
作詞:李宗盛 作曲:李宗盛 

你像個孩子似的 要我為你寫首歌
一點也不理會 會有好多的苦從我心中重新來過
重新來過 重新來過 重新來過
而寫歌容易 寫你太難
怕如果寫了 因為想要你而有的苦苦堅持
就要被你 通通發現 被你通通發現

已經做了的決定 是不會再更改的了
自己也很清楚 會有好多的苦從我心中重新來過
重新來過 重新來過 重新來過
而決定容易 等待太難
怕如果等了 這些年學會的一點點成熟穩重
就要被你 通通化解
被你通通化解 被你通通化解

工作是容易的 賺錢是困難的
戀愛是容易的 成家是困難的
相愛是容易的 相處是困難的
決定是容易的 可是等待 是困難的

你像個孩子似的
你像個孩子似的
要我為你寫首歌
你像個孩子似的

《沒有人知道》
作詞:李宗盛 作曲:李宗盛

沒有人知道 沒有人知道 我的心 我的心
沒有人知道 沒有人知道 我的心 我的心
我是不是要註定孤獨
去面對以後漫長的路
陪伴痛苦 寂寞無助
我多麼希望回到最初 走我自己該走的路
迎向未來、不怕輸
在愛情中痛苦 在名利中追逐
怎樣才能面對存在內心的衝突
是不是讓步(不需要讓步)
是不是讓步(不需要讓步)
沒有人知道 沒有人知道 我的心 我的心
沒有人知道 我以為你知道我的心 我的心


《寂寞難耐》
作詞:李宗盛 作曲:李宗盛

總是平白無故的難過起來
然而大夥都在笑話正是精彩
怎麼好意思一個人走開

不是沒有想過隨便談個戀愛
一天又過一天三十歲就快來
往後的日子怎麼對自己交待

寂寞難耐寂寞難耐
愛情是最辛苦的等待
愛情是最遙遠的未來
時光不再啊時光不再
只有自己為自己喝采
只有自己為自己悲哀

雖然曾經有過很多感情的債
對於未來的愛還是非常期待
這一次我的心情 不高不低不好不壞



《我一個人住》
作詞:陳家麗 作曲:李宗盛 

你要獨處的時候 我就是孤獨
你在微笑的時候 我就是幸福
親愛的我的溫柔你怎麼記得住
(我)從來沒有在你面前哭...

你去流浪的時候 我也被放逐
你想說謊的時候 我變成賭注
親愛的我的溫柔你怎麼記得住
在你身邊我像影子一樣模糊...

在你的世界裡 我一個人住
你認為甜蜜 我覺得痛苦
你曾說過 愛情應該是無條件的付出 喔...

到最後還是 我一個人住
跟你的腳步 我迷了路
我很難對自己交待清楚 因為我在乎...


還有好多好多∼《陰天》我也很喜歡
一起來懷舊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isa3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