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言絕對不是溝通的隔閡

在我們三個小時候是最好的證明

左上角的圖3個五歲的小朋友

我說 中文

小男生說 法文&廣東話

小女生說 英文和廣東話

三個人天天玩在一起

開心的不得了

老媽也在一旁加入我們的出拳遊戲



那時候我最常說的一句話是

「我會聽不會講啦 ^____^」(廣東話版)



看到我們右下角那張照片就想笑

兩小無猜認真的舉起手來

據說是玩警察與強盜的遊戲




右上角的姊姊和我大姊一樣大我9歲

從法國來台灣學中文住我們家

是我青梅竹馬的姊姊

我們正在玩國外版的1A2B的遊戲




我們兩家是三代的世交好友

因為我們家和他們家

有三個小孩都同年生

而且剛好都是男生女生配

老媽和黃阿姨總是笑說

剛好結成三對

之前去法國就是去找他們的媽媽∼黃阿姨

挺有趣的

一起回憶了許多童年往事



過去的記憶總是讓生活更鮮活

不是嗎?!

=============================================

照片有些模糊

因為是在法國翻拍阿姨的相本

有些解析度不夠啦.....

別介意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isa3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