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是荷蘭有名的當代建築設計之一
紅色曲橋
紅色曲橋上的造型箭∼其實是魚標槍的象徵
曲橋連接 Borneo 和 Sporeburg 兩個半島

在那有36位知名建築師所分別設計的
新式運河屋
建築非常特別突出

在荷蘭10天∼幾乎1/3是建築之旅
我想任何的創意
在荷蘭絕對都是可能的
在旅途中就遇到了
知名的方塊屋、像筆插座的建築、像魔術方塊的建築
見怪不怪∼只覺得很驚奇
(有興趣可以看網站的荷蘭照片http://spaces.msn.com/members/smile333/

為了找這座曲橋(其實有兩座一大一小)
我們整整在阿姆斯特丹正中午大太陽下
走了2個多小時
沿路問了不少人∼都快放棄了
才遇到小紅優美的曲線
透視的光線及律動感
很棒

當我們走在橋上
開始有一群群住在附近的孩子
光著上半身跑到橋上
開始一個一個往下跳
比膽量...比刺激
一次又一次的往下跳

一開始小朋友不是跳最高的點
(最高...我覺得看起來有5-6層樓高)
但有幾個大男孩正準備挑戰最高點
在相互刺激之下
唷呼吼一聲∼縱身一跳
贏得掌聲與歡呼
跳下水的人也常到腎上腺素的快感∼非常High
之後
小朋友也開始要挑戰最高點的位置了

基本上∼看著每一個人往下跳
我嘴裡一直在碎碎唸
哇∼太猛了 太厲害了
不要命了嗎 不會危險嗎
行不行ㄚ
但其實又非常興奮的不肯離去
一直看他們跳水表演

我想∼這是人對於自己做不到的事情
的一種期待與興奮感吧

所以我超愛看極限挑戰王和電視冠軍之類的節目
看的激動入迷
也是常常口中唸唸有詞∼
太厲害了 太了不起了 敗給你了
之類的

我們一家人看什麼棒球九公格、保齡球挑戰
電視冠軍 體育比賽轉播
一定是吵的要命
大聲的∼甚至還從沙發上彈起來的
大叫
「好球」或是「ㄚ,可惜」之類的
有時我還會被我爸的反應嚇一跳

我想∼看這種節目的時候
是我不ㄍㄧㄥ的時候之一ㄅㄟ...

這也和比賽型選手的個性有點關係吧
太投入了
喜歡比賽、挑戰的感覺

看著電視冠軍們的執著
真的是讓人很感動

而我們∼又曾經為了什麼而那樣努力執著過呢
只是想一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isa3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