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年沒有看很多好萊塢片
有幾個畫面
臉孔
我很喜歡

1.Crash 衝擊效應
一部講種族歧視
呈現我們所謂好人壞人都有好和壞的另一面的電影

很多的衝突來自於不瞭解
很多的仇恨來自於被壓迫
而很多的愛是來自於release

對於不懂英文的爸爸
坐在地上對他女兒說
我遇見了天使
那一幕∼他的表情
非常喜歡

那位老爸
不懂英文
在LA那樣充滿種族問題的地方
看他深鎖的眉頭
像刺蝟般的自我防衛
要他女兒帶他去買一把槍
防衛武裝自己

因為他一生的心血全被搶了、砸爛了
仇恨憤怒讓他一股腦的就是要找那黑人報仇
在他開槍誤殺一個小女孩

開槍之後他才突然清醒
他站在原地徘徊
他不知道他為什麼在那裡
為什麼對一個小女孩開槍

而小女孩居然沒事
(因為他女兒幫他買的是空包彈)

回到家後
他和他女兒說
我遇見了一位天使
一切都會沒事的

那時那老爸臉上
放鬆祥和的表情
和之前判若兩人
我很喜歡∼那一幕

2.末代武士
渡邊謙在湯姆克魯斯幫他切腹
看到櫻花說「perfect」
那一幕的表情

3.我心遺忘的節奏
在離開以前冷血打鬥回歸正常生活兩年後
男主角在要去聽女友(?)演奏會前
遇到殺父仇人
掙扎著要不要報仇

在廝殺後
襯衫上還有洗不掉的血跡
手上都是傷
進入鋼琴演奏會
坐下∼閉上眼睛
讓音樂進入他裡面
他又重新獲得一種平靜與救贖
的臉

====================================================
其實還有好多忘不了的臉孔
不只在電影中
也在每天的生活中
想到再寫吧

======================================================
這張在荷蘭最東南的馬斯垂克拍的
這兩隻可愛的羊羊
也是我忘不了的臉孔
彷佛在說甜蜜的悄悄話
「親愛的我和你說唷」
「我愛你」
可愛得不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isa3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