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點像是一種心理測驗

在海邊一個咖啡桌

你希望看到誰∼ㄏㄏ



我去法國前

行程中有去找一些長輩

30年不見的二舅媽

25年不見的阿姨(不是親阿姨是稱呼她黃阿姨)

愛想東想西的我

其實有偷偷想了一下

等到我和他們見面的時候

會不會也要像法國人那樣

先左右臉親個幾下呢

入境是不是要隨俗ㄚ


結果
1.不認識的法國人
2.朋友妹妹的同學
3.二舅媽、二舅
4.阿姨
5.阿姨的法國好朋友
6.法國阿姨好朋友的媽媽


以上順序是由遇見他們時間順序排列
請猜一下∼我第一個親的是誰




答案是∼5.法國阿姨好朋友的媽媽
哈哈哈∼夠搞笑了吧

我們果然是內向害羞的中國人
連遇到30年沒見面的二舅媽
還是用擁抱比較適合我們中國人
最後離開巴黎還抱了76歲的二舅一下
我想他大概沒想到我和舅媽擁抱完會也抱他吧
我們真是有點生硬的抱法∼哈哈

想想也是
二舅比我老爸年紀還大
如果我要抱老爸
他們老一輩的男人ㄚ
也太不習慣吧

為何會親法國阿姨好朋友的媽媽
那是因為剛好開了4個小時去玩
法國阿姨好朋友的媽媽
順道叫她女兒繞過去拿她種的蕃茄、黃瓜蔬菜
法國阿姨的好朋友理所當然的要和她媽媽問安就親了5、6下吧

我才在想∼不會我也要親吧
就看到我那法國阿姨也親了她好朋友的媽媽
這下我就只好
乖乖的去”排隊”
等著向法國阿姨好朋友的媽媽問好
好像親了4下我忘了

自己覺得很好笑
在法國第一個親的
居然是法國阿姨好朋友的媽媽

當天晚上∼第二個親的就是法國阿姨好朋友
後來變成每天傍晚都會親她
她連續三天都開車帶我們去玩
最後一天還送我去車站搭車

直到要上火車離開波爾多
才親了我那法國阿姨
我們都是內向的中國人吧
ㄏㄏ

其實也沒什麼啦
中國人就是習慣保持距離
太ㄍㄧㄥ了

就讓我想起大學有一陣子
張老師出的請你擁抱我、讓我擁抱你
都是我們那時覺得好可愛的書

擁抱一下
加滿勇氣
打氣打氣
我支持你
我們是一國的
我瞭解你的感受

不用言語的訊息
可以是團抱、飛抱、夾心抱、擁抱
連寵物都可以一起加入擁抱的行列唷


你有多久沒有擁抱你身邊的家人朋友了呢

這是去年(還是前年,我記性不好)
陶吉吉演唱會中期中一段VCR主題
怪不得我老覺得陶吉吉和我也是蠻對Tone的
很喜歡他在歌曲中透露出對人的關懷
當場又想送他我的擁抱小書
呵呵

那年他還唱了他老爸陶大偉的一系列主題歌
很感動

如果你有能力分享快樂•希望•愛
給身邊的人
不要吝嗇
不要害怕
不要不好意思
去分享
去愛

加油ㄅㄟ
我也是很ㄍㄧㄥ的中國人

如果需要別人為你加滿勇氣
也是別ㄍㄧㄥ了吧

就讓我想起朋友們的小愛歌~
五月天的終結孤單

心情好 心情壞
怎麼開始 怎麼辦
你有的不爽 讓我來分攤
Everything will be alright
Tomorrow will be fine
太陽一樣燦爛 Hey
地繼續轉

===============================================

照片是在法國西南波爾多拍的
還蠻喜歡這張的感覺
有陪伴 有舒服 的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isa3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