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

你的夢想是什麼?

可能是

結婚生子

升官發財

悠閒度日

每個人都不一樣




工作後

應該常聽我說起

夢想•理想•熱情


很羨慕找到自己願意花一輩子時間

投入、專注、熱愛的人

不管是工作、生活、生命


我∼

算找到一半吧!!



輾轉得知

前同事過世

32歲

人生

無常


常想∼以後


以後要做這個、做那個

如果沒有以後呢?


以前研究所時上生死學

老師要大家描述、想像自己死時的情景

發現

很多人都說

自己是大約75歲,安詳的死在自己家中

老師只是點破了許多人還不能很自然的面對死亡

老了總是會病的



老師要我們寫遺囑

而在過程中

會更清楚

對自己來說

什麼是重要的


但我們總想著以後∼

而不是從現在開始


做想做的事

嘗試一直想嘗試的事物


總想抓住已知

害怕未知

我也是




心中有個小角落

偷偷的

慢慢的

在孵育

在孵夢

會有破繭的一天

我知道的

======================================

在日本拍的照片

讓我想到電影夢工廠


大家一起來

孵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isa3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