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中難以想像的偶然與巧合‧‧‧


   世界真是小小小,小的非常妙妙妙   

這歌在我身上~真是一個完美的體現ㄚ

很多朋友每次聽到我遇見熟人

也都直呼「太誇張了」真的是「太OVER了」~

決定記錄下來~在我一生中不斷更新紀錄

看看到底可以有多誇張~




 大學和朋友飛到外島澎湖去玩

才剛下飛機抵達澎湖~去上廁所

很朋友高興的聊天

突然~有個聲音從廁所傳出來~叫我的名字

遇到學姐~出來班遊

外島耶!!!不會吧!!!

這樣也能遇到熟人唷~




在各大電影院遇到熟人次數多到不行

但有一次~在冷門的學者電影院

剛看完感人的片哭的眼紅紅

在廁所又遇到學姐~

而且‧‧‧是畢業多年沒有聯絡過的學姐

而且~就是在澎湖叫我的那一個

妙吧!!




開車停在紅路燈口

覺得聽到有人在叫我的名字~

好恐怖唷~有沒有聽錯ㄚ~我最怕飄飄了耶


左看右看‧發現旁邊的計程車上

有人在搖頭晃腦‧手舞足蹈~

天ㄚ,遇到辦公室的好同事~兩位雙傻

我一路上從新莊‧開到火車車站‧最後要去東區

一路的行程改了3遍了吧~

最後~同事的計程車就停我車子旁邊‧這機率到底有多大?!




去朋友家

等電梯下樓,錯過第一個電梯

又等了下一個電梯

一進去~又有人和我打招呼

ㄟ‧‧‧你怎麼在這裡

我和我前同事~都不是這棟大樓的住戶

卻在同一個時間‧搭到同一台電梯

哇勒~也太巧了吧!!




在公司,同事問我說你們輔大有中文畢業證書吧

我說有ㄚ~怎樣

他說有個學生,報名資格有問題

因為他說沒有中文畢業證書

我好奇看一下~

ㄟ。。。他和我同科系耶

年紀也差不多~該不會認識吧

看看名字。一點也不熟

過幾天答案揭曉~

他真的是我大學同班同學~畢業後從未聯絡過

因為改了名字,也難怪我認不出來

他還問我~我們真的有中文證書?

巧不巧



和同事聊天,聊到邀請了一個講師開時尚花藝課程

聽起來很有趣

多聊了一下覺得老師的經歷很像我一個朋友耶

我說‧給我看老師的簡歷

我覺得你邀請的老師,是我的高中同學

也是高中畢業後沒聯絡過吧~

果然‧又一個相認記



在教育單位上班

似乎真的比較容易撿到同學朋友

國中同學2枚、高中同學5枚、大學同學4枚、大學老師2枚吧 ~ 說不定還更多ㄋ

在大門口遇到‧在開會剛好遇到同學來參訪~真是一大堆ㄚ

只能說很開心,我的朋友都愛學習 ㄏㄏ



接到同事黃老師電話說

另一個同事去參加研習,覺得那個張老師上的不錯

想邀請他到我們學校的教書~

好啦~那個張老師就是我的大學同學

也太巧了吧!!



最扯的在這邊~羽球社的傳奇

新同事黃老師開始來羽球社打球

打了半年、一年後

有一天 ~ 黃老師突然CALL我

劈頭就問~

我姐夫是不是名字叫OOO~我姐姐名字是不是叫OOO

嚇到我了!!!!!

我說幹嘛ㄚ~


黃老師說 ~ 他是我姐夫以前大學的學伴

還一起去爬了好多百岳的那種好朋友~天ㄚ

也太巧了吧!!!又相認了




羽球社傳奇還沒完ㄋ~不要小看我唷

和黃老師同樣是新的羽球社社員

我們都叫他「耶穌」因為他大人的頭髮真的很像耶穌

她是同事老公的朋友~剛加入我們

打了半年多

有一天我姐夫從上海回來~我剛好邀請姊夫一起來打球

天ㄚ。。。

耶穌居然是我大姐以前的好同事

還有來參加大姐姊夫的婚禮~那時我還是大學生耶

這樣也能遇到超級熟人~善哉善哉




原本以為,再沒有事蹟能夠比羽球社的傳奇更誇張了

我真是太小看我的人生了ㄏㄏ

2008年4月參加公司的員工旅遊~去西班牙10天

玩得超開心ㄉ

那領隊蕭校長應該有5-60歲了吧~超有特色又搞笑

大家都超愛他

到最後一天上飛機前的中餐~發現。。。

他是我超級好朋友的表弟的爸爸

而且我對蕭校長的兒子(也就是我同學的表弟)還認識

我對他兒子的一些生平事蹟還很熟呢

西班牙耶~而且蕭校長是自由領隊,並不隸屬於哪一家公司

你們說說看~我的世界是不是真的很小




我真的覺得~我的生命中有很多的偶然與巧合

目前為止~覺得都是很好的善緣唷~


只是身邊的朋友

從驚嘆不可思議~到現在。。。雖然已經習以為常

但也覺得太神奇了



忍不住要一起和我唱和吧!!

「世界真是小小小‧小的非常妙妙妙
    這是一個小世界‧小的真奇妙」


該不會這就是我的「人生主打歌」了吧  * *




持續更新中‧‧‧

(順便幫我想一想有沒有漏掉ㄉ)

 

和朋友去看太陽馬戲團的演出

開場前還和他們說~以前幫我工讀助教也在這邊打工唷

不知道會不會遇到

但現場入口非常多,觀眾和工作人員都非常多

想說應該沒可能吧!!

沒想到。。。走到入口處~ 黑暗中聽到一個熟悉的聲音

小姐麻煩這裡驗票

我心中的OS是沒這麼巧吧!?遠遠的叫了一下工讀生的名字

哈~你們也知道結果啦

就是又遇到囉 ^^

 

2009.5在英國機場一下飛機就遇到一個上海女人請我協助他找行李

我很熱心的幫他找了行李台公告訊息真的沒有他的班機

就請他去找機場人員協助

一週後‧在我們去蘇格蘭回輪掄的第一天

去劍橋~ 剛好經過一家中國餐廳,就進去

一進去坐下就看到那個上海女人就坐在我們隔壁桌~ 

這也太巧了吧~不過朋友也都習慣了   只是默默的說  我真的不能做壞事

 

回台灣後2009.6朋友給我楊乃文演唱會的票

在萬人的場地~ 遇到我同事就坐在我前面

哈哈哈

 

2009.11

和朋友去巴里島度假

一下飛機,就在巴里島機場遇到大學同學

後來在住宿VILLA的公共泳池

還遇到 朋友的同事

機率在我這小世界真的~ 很恐怖

 

2009.11

先陪朋友去搬東西後

臨時決定去誠品

停好車一進電梯,裡面有個女生是從樓上坐下來,也還要往上

背對著她

就聽到他說~你是某某某嗎?

我就回頭,看著她的臉,搜索我的記憶庫說

我是ㄚ!!   你是?

我居然又和我高中畢業後都沒碰過的高中同學,相遇在誠品 8 部電梯的裡面相遇

我的世界真的也太小了吧!

 

我想這輩子應該還會有很多小世界發生吧~ 繼續期待之囉

 

世界真是小小小~ 小的真是妙妙妙

果然是我的人生主打歌!!

果然~主打歌果然是會持續發功的

 

2010.5帶爸媽去上海看世博和蘇杭一遊

一下飛機在浦東機場的廁所裡

又遇見我們同公司的老師~

原來老師剛好要去上海電影節開會~也太巧了ㄅㄚ

 

 

2010.8.3

今天發生的巧遇也真的很扯

妙不可言~

 

今天去國小標案

在資格標審核時一直覺得主持人和在場一位老師很面熟

我還偷偷和我同事說

那位主持人長得的和我某個老師很像~說不定是姊妹之類的

另一位老師感覺有來學校進修過~都有點面熟

尤其是那位擔任主持人的老師

同事還和我說~你想太多了,你會覺得她們面熟是因為國小老師都長得有一種氣質很像

我就說是嗎?

 

後來~等標案結束(我們差些微差距落選,因為經驗質輸給已經在校服務10年的廠商)

擔任主持人的老師來找我聊一下

我才知道~原來她是校長

我才納悶~不知道要和我說什麼,正在偷瞄桌上校長的名字牌

結果校長劈頭就問

「你是什麼國小畢業的?!」

我當下就聯想起來了 ^^

超驚訝的說~你是我的小學老師,對不對?!

校長就說~對

還問我是哪一屆畢業的?

哈哈哈~這年代真的有久遠,一下子還答不上來

又問我和誰同屆~但我現在連絡的好像都不是同班的

反正一整個妙!!!!!!!

這真的也是個大驚奇

 

我真的太佩服我自己的人生了

剛剛又重看了一遍歷年發生的偶然與巧合

自己都快笑翻了~有誇張

 

我真的還挺期待~

我這個主打歌~能怎麼繼續下去

還能巧遇多少人呢~ 真的好有趣唷!!

 

2010.10

在一條連巷弄牌子都沒有的荒僻巷子找到車位後

拖著浪跡天涯小包包,準備要去朋友家

這時看到一台沒關窗的車子經過

那一秒鐘~ 車子經過,兩人對望一眼

我當場大叫「若慈」你怎麼會在這邊!!!!

哈哈哈~巧遇我大學的好同學

真的是太妙了

妙到我們倆人還在不可思議的對話中。。。。就背後面的車子叭叭了~哈

 

 

2011.07.12

滿心歡喜的要去青田街的咖啡店探險。結果沒開

不死心的走到永康街的咖啡店

找了家風格不賴的咖啡店坐下來

正在開心的拍照、喝咖啡

突然想到,陽光正好,戶外也來拍一下

走出戶外拍了兩張

週二天氣晴。正在留職停薪的我

遇到我主管一家人從我面前走過~哈哈哈

你說巧不巧~ 

 

同一天,後來發現

我的名人高中同學也在同一家店裡

也太巧了吧!!

 

2012

在台北市停車,發現...我正在排隊停車塔的前一台車子,就是我同事,哈

又不是公司停車塔,是有這麼巧!!

 

書店巧遇朋友或同事這種小巧遇,都寫不上這小世界裡了*__*

 

 

2018

剛好中午值班,還帶著口罩

隔壁同事服務的民眾,突然說[我應該是妳的同學]

我腦中出現很多問號.....因為我完全沒印象,而且他年紀感覺比我大很多......

後來他說他是我研究所同學........隔壁所的~

喔~~~~(但其實我還是沒認出來,看了名字也不太有印象.....)

重點是我帶著口罩,這樣也會被認出來!!!!驚人~無極限

 

家族聚餐,提早到

就去隔壁有機店逛逛,要離開時

立馬聽到一個聲音說~妳好像是我同事

看仔細,對耶!!好巧啊~

一生大概只會去那家店這麼一次,呵呵

 

走在路上,還會遇到已調中和,第一次經過那條路的前同事

走在路上,常會多年不見的前同事叫住

 

去圖書館借書,在櫃檯,也會遇到熟人~一整個好妙

哈哈哈

 

 

世界真是小小小~ 小的真是妙妙妙

持續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isa3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