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的建築真的是太有趣了

每個大城市都有許多有趣的當代建築

鹿特丹尤其多


照片上這兩座建築物

我都叫他們

魔術方塊建築

因為一看到就讓我想起小時候最喜歡玩的電動玩具

俄羅斯魔術方塊

很像吧

我想建築師一定也從那兒得到靈感的吧

不然誰會蓋出這種形狀的建築



這個建築師一定是從外星人電影得到的靈感 ^____^

像個大飛碟的落在城市中

其實是一個地鐵站的出口

Station Blaak


對於荷蘭人的建築想像真的是越來越佩服了

似乎沒有任何一種形式

能難倒他們的建築創意



更神奇的方塊屋

一定是從小時候玩得魔術方塊來的靈感的啦

發現荷蘭人的童心也玩得太大了吧!!

一整排的方塊屋建築

構成一個奇異的空間

到底是怎麼居住呢?



一個方塊就是一戶唷

我們買票進去看了預售屋

因為實在太多建築師來參訪

所以他們還順便賺參觀的票錢呢∼



方塊屋內部總共有3層高

有點像樓中樓

只是屋子的形狀是一個立方體

我個人覺得一點也不實用

但蓋得很特別

讓人想住在裡面體驗一下

我想他們應該開放住宿

應該可以賺比門票多錢吧!!呵呵

右下角那張是方塊屋的頂樓

一個小型聚會空間

右上角和左下角是社區庭園的空間

一座座的立方體在空中

很奇妙的感覺 ^___^



這棟建築是給勞工階層住的集合住宅∼「船」

曲線的外牆

細部的裝飾

弧形的窗口

夢幻的船尖塔

像童話故事一樣


和我們的國宅比起來呢∼ ^____^


神奇的荷蘭建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isa3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