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條簡單的道路

德蕾莎修女的質樸之道

「行動中的愛」

幾年前看這本書

感動到不行 哭的很慘

對於無私的奉獻

或是

看到生命的韌性

總是讓我∼說痛哭也不誇張吧

哈哈

修女那條簡單的道路

一點也不簡單

那是一種命很純的境界



德蕾莎修女

服務窮人中的窮人

在生活中達到

「人間與天堂的適當平衡」

需要智慧與慈悲



他們在加爾各達的孩童之家牆上寫著

花時間思考
花時間禱告
花時間笑

那是力量的源頭
那是世界上最強大的力量
那是靈魂的音樂

花時間遊戲
花時間去愛和被愛
花時間給予

那是青春常駐的秘訣
那是天主賦予的特恩
一日光陰苦短何容自私為己

花時間閱讀
花時間和善對人
花時間工作

那是智慧的泉源
那是通往快樂之路
那是成功的代價

花時間去行善
那是天國之鑰


很高興自己
雖然在花花世界中

和本質
很貼近
都是我最重視的元素


修女奉獻自己成就上主
無我無私


我執
要放下真的不容易

將許多的快樂痛苦 愛與關懷
一層層的向內剝
一層層的向下探
像剝洋蔥
一層層的褪去保護的外衣

發現有許多
「自我」的執著在其中

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
我快樂
我痛苦
我愛你
我討厭
我喜歡
我關心
我冷漠
我擔心
我希望

不同的情緒表現
正向負向
都有好多執著在其中
這是最近的一些覺察體悟

愛玩耍的覺知初學者

===============================

照片又是在捷克拍的啦 ^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isa3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