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藤忠雄(1941年9月13日)日本大阪人


安藤忠雄說是建築界的奇人∼一點也不為過

在成為建築師前∼

曾任貨車司機及職業拳手(成績:23戰13勝3敗7平手)

在沒有經過正統訓練下成為專業的建築師


認識安藤應該是來自於建築師二姐的介紹囉

看了一些安藤的書

在日本旅行中巧遇Omotesando Hills表參道之丘的作品

∼更在東京 Midtown 旅行中巧遇他「本人」∼真是奇妙ㄚ



也是因為安藤大師的髮型獨特

從來沒變過

所以∼在東京 Midtown 的 21-21 博物館

一看到大師的背影就認了出來

就和朋友說∼不會是安藤忠雄本人吧

好像是耶∼



我們居然巧遇安藤大師在21-21的簽名會和演講

二話不說

當場掏出2500日幣買書∼請大師簽名

我和大師說我來自台灣

請他簽「永」這個字

大師依樣畫葫蘆的幫我簽了名

還說說 Taiwan ∼和一堆日文

還很熱情的拿出他的筆記本翻給我們看

但我真的聽不懂耶∼



後來他就在一張小紙上寫下6/9

ㄏㄏ

終於搞懂了∼原來大師聽我說我們來自台灣

就很開心的和我們說∼他6/9會來台灣唷!!

大師∼您也太平易近人了吧!!!

感動ㄋㄝ∼



東京新規劃的 Midtown 中的 21-21

安藤的設計概念是來自「摺紙」


簡簡單單的設計∼卻是豐富

這是我看安藤忠雄建築的感覺


我很想去直島美術館住

我也很想去他的光之教會



安藤說∼

旅行,造就了人。

旅行,也造就了建築家。


因著柯比意( Le Corbusier )「年輕時代旅行具有深遠的意義」影響

安藤在年輕時旅行開闊的他的視野


柯比意也和安藤一樣沒有受過建築方面的專業教育

給了安藤勇氣與一份親切感

在6/9公益演講會上

安藤幽默的說∼

在建築業界還是重視學歷....等的ㄚ

所以我把我的狗

取名叫柯比意 ∼ ㄏㄏ

怪不得大師在日本深得家庭主婦和一般民眾的喜愛

大家都喜歡和大師聊上兩句

就因為他平易近人又充滿活力吧∼


演講一出場

很像職業拳擊手般的亮相

說出∼我每天努力的工作

就像我第一天工作一樣

真的很「拳擊」的感覺

奮戰•努力 •熱情



我想去親身感受∼

夜半在直島美術館閒逛

在光之教會∼感受光的神聖



相關網站
http://www.forgemind.com/4images/categories.php?cat_id=38



圖一版權為PPaper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isa3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