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媽寫的詩
=========================

1998年的台北
多了一條燈海隧道
沿著仁愛路兩旁的行道樹
直撲總統府

漫步在閃爍燦爛的燈幔下
望著那懸空欲墜的月光
望著那搖曳波動的梵谷
猶如置身於亮麗而莊嚴的海上璇宮
似幻似真

那天
剛好是我六十歲生日
整整一甲子的歲月
細嚼那分分秒秒,日日月月
恰如一條長長的人生隧道
似幻似真

驀然間
小佳佳嚷嚷著要許願
對著那動人心弦的樂章
我許下了生平第一大願
ENCORE!
DOUBLE MY SIXTY!

一剎那間
萬籟俱寂
沒有了樂章
沒有了燈海

只有孩子們一個個瞪大著雙眼
就像一盞盞光耀的元宵燈籠
靜靜的
靜靜的
照著我

誠惶誠恐的
小佳佳喃喃自語
DOUBLE SIXTY!
DOUBLE SIXTY!
一百二十歲的生日
不會吧!

事實上
縱然日月如梭

掌握時間
才足以營造家庭的和樂圓融

擁抱生命
才足以與老伴攜手天涯海角

記取年輪的軌跡
期盼著兒女成家立業
人世間生死大事
生而自在
死而安逸

需要學習
需要關愛
更需要鼓勵
我豈放心的下

兩甲子的夢
一百二十歲之旅
這是我的願望
也是我的祝福
衷心誠摯的
給我自己
不可以嗎?!

=====================================

最近整理
發現了許多的寶物
老媽寫給我的信
老爸寫的詩
幾年後再看一遍
有不同的體會
卻是相同、更深更深的感動
慢慢和大家分享

我最愛的老爸老媽
真是厲害的呢

照片是在捷克溫泉區拍的
有「時光隧道」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isa3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